•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热点| 正文内容

    海螺集团高登榜与金隅集团姜德义会面 共促水泥行业健康发展

    5月5日,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在海螺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的北京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一行。金隅集团副董事长王建国,金隅股份副总经理陈国高、董事会秘书郑宝金;海螺集团副总经理王建超、总经理助理丁锋、海螺水泥董事会秘书杨开发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金隅股份是京津冀区域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及供应商,而在最近,金隅集团宣布将重组冀东水泥。具体方案为,冀东水泥分别向金隅股份和冀东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水泥及混凝土业务和资产,本次“资产重组”与“股权重组”同步进行,金隅股份将成为冀东集团的控股股东,并通过冀东集团控制冀东水泥和冀东装备。重组完成后,冀东水泥将作为金隅股份旗下唯一的专业化水泥上市平台。

    而海螺集团旗下的海螺水泥也是国内水泥行业不争的龙头老大。此次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围绕水泥行业发展走势、并购重组、市场建设和加强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姜德义首先介绍了金隅集团建材和房地产两大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海螺是我国水泥行业的骄傲,在机制、技术创新和经营管理上经验丰富,值得金隅学习。希望随着水泥行业的去产能和结构不断优化调整,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相互支持,探索开展合作,发挥大企业作用,加强市场协调,实现互利共赢。

    高登榜也介绍了海螺集团近期经营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水泥行业形势,重点阐述了海螺集团“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他说,面对新的形势,海螺将固守好效益,大踏步“走出去”,积极开辟新产业领域,推动各产业齐头并进发展,为实现“一强三冠”的目标提供支撑。

    高登榜称,海螺和金隅同为行业的大型企业,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过程中,大企业要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加强市场自律,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在水泥、新型材料与节能环保等多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去年11月履新的高登榜,近日还前往了海螺型材以及新材料公司调研。他说,多年来,海螺型材公司以资本市场为依托,不断做优产品,做强企业,取得了稳定快速的发展,不仅成为世界最大的PVC型材生产商,也为推动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集团公司对海螺型材取得的成绩是满意的。下一步,型材公司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大胆稳妥地做好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扩大市值。同时抓好生产运营,拓展并稳定新产品市场,加大对优势产品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优势。

    高登榜目前已被提名为海螺水泥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这意味着,如无意外,他将在六月正式担任海螺水泥的董事长职务。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