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能| 正文内容

    福建龙麟水泥年产200万吨水泥生产线点火

    据业内人士消息,10月30日,位于福建龙岩的龙麟水泥年产200万吨的水泥熟料生产线点火。作为福建省重点项目,该生产线配备有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示范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7亿元,达产后可年产水泥200万吨,日处理垃圾400-600吨、城市污泥100吨,实现纯低温余热发电48千瓦时/吨熟料。

    “在淘汰包括本厂在内的210万吨落后和分散产能基础上,重建一条先进的200万吨生产线。”龙麟集团总工程师张日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技改生产线采用二代干法技术,与同规模生产线相比一年可节能3000万千瓦时,每吨水泥成本可节省20元,还能大幅降低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颗粒排放。”

    自2015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得到省、市、区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获得7700万元国开行专项建设基金以及5000万元省技改专项基金支持,加快了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