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邯郸市发布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方案 明确职责分工

    张瑞书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要求掀起大气污染防治新高潮

    4月3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要求,对今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孟广军出席会议。

    张瑞书指出,当前,中央和省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注度空前提升,改善空气质量的压力持续加大,公众舆论对环境质量的关注度日益提高,我们在肯定已有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全面掀起大气污染防治新高潮。

    张瑞书强调,要不断完善总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新经验、新办法,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以大气质量的改善来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让全市人民享受更多的新鲜空气和蓝天白云。要进一步优化产业能源结构,开展好拆锅炉拔烟囱“百日攻坚”行动,积极推广煤炭清洁利用,减少燃煤污染。要毫不放松地推进污染减排,加快推进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玻璃“五个行业”的污染减排治理工程,有效降低企业污染物排放量。要综合治理城乡面源污染,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道路运输扬尘治理等监管力度,确保取得成效。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政策支撑、执法监管、督导检查、舆论监督、考核问责,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印发了《邯郸市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暨职责分工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今年将通过开展锅炉整治及烟囱拆除行动、建筑扬尘整治行动、道路扬尘整治行动、黄标车淘汰行动、企业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行动、市区环境卫生清洁专项行动、油气治理行动等,着力解决以细颗粒物(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减少重污染天气,实现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