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武汉立法对生态线最严保护:放行违规项目将终身追责

    违反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造成生态要素破坏的,实行责任终身追究制,责任人不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退休都须严格追责。9月16日,从《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立法说明会获悉,该市将对基本生态控制线实施最严格保护,对破坏生态底线行为终身追责。

    据了解,2012年3月,武汉市就以政府令形式,出台了《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规定》。次年6月,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相关决定。目前,武汉市已划定都市发展区内基本生态控制线,生态保护范围面积1814平方公里,其中包括生态底线区1566平方公里,生态发展区220平方公里,道路28平方公里。

    今年,草案提出,将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纳入全市绩效考核,重点考核生态要素的原真性、完整性。对不符合基本生态线管理规定的建设项目予以审批、线内违法建设查处不严等行为,明确对行政首长、负有责任的其他领导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据悉,草案按计划将于下周正式提交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