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最大规模环保督查:问题企业68%

    自2017年4月7日首批28路督查组成员分赴“2+26”城市至今,这场被国家环保部视为环保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已进行80余天了。
     
    在这80多天里,28路督查组共进行了五轮次督查。经济观察报记者通过对环保部公布的前五轮次督查数据进行统计发现,4月7日至6月22日,前五轮次共督查企业26127家,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有17857家,占总数比例超过68%。
     
    6月28日,经济观察报记者向国家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第六轮次督查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各督查组共检查428家企业,208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占比48%,其中“散乱污”企业42家。据悉,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对已发现问题企业的后续处理工作。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在环保部第四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人员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将陆续参与第七和第八轮次强化督查工作,其中112名参训人员于6月29日奔赴28城开展工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些被查出的问题企业,首先要依法依规,按照标准,按照现在比较透明的环保政策去处理,但同时要讲究公平、公开、公正,一些较为临时性的举措还是要尽可能地减少。从目前来看,总的督查力度还在加大,督查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效,发现问题的企业数量总体上正逐渐减少,但在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中,要完全解决问题,尚需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