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环首都水泥等重点工业企业将“退城搬迁”

     
        2018年至2020年,河北省PM2.5浓度每年下降5%以上,到2020年PM2.5浓度将达到每立方米55微克,平均优良天数比率将达63%以上。
     
     
        日前,河北省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河北将在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上持续发力,力争到2020年,石家庄、邯郸、邢台市力争退出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全面完成“十三五”环境空气质量约束性目标,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蓝天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40家企业退城搬迁
     
        河北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承德与秦皇岛空气质量较好。到2020年,石家庄、邯郸、邢台市力争退出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唐山、保定市力争退出后20位,衡水、廊坊、沧州市确保持续向好、位次提升。
     
        未来三年,河北省持续化解过剩产能。今年,河北省压减退出钢铁产能1200万吨,全部出清钢铁“僵尸企业”。到2020年,钢铁产能控制在2亿吨以内,炼焦产能与钢铁产能比进一步压缩;水泥、平板玻璃、煤炭、焦炭产能分别控制在2亿吨、2亿重量箱、7000万吨、8000万吨左右,力争淘汰和置换火电产能400万千瓦以上。以2015年底钢铁产能为基数,承德、秦皇岛市原则上退出50%左右的钢铁产能。
     
        同时,河北省以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焦化、化工、制药等行业为重点,加快城市建成区重点污染工业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其他不适宜在主城区发展的工业企业,根据实际纳入退城搬迁范围。
     
        河北省明确要求,对环首都圈、环省会圈、张家口市等特殊环境敏感区、生态脆弱区域、主城区的水泥行业熟料和粉磨站企业,鼓励其通过兼并重组、减量置换等方式加速退出或异地搬迁改造,形成“燕山—太行山”一带点式集聚。
     
        2018年至2020年,完成省定40家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或关停。其中,2018年至少实施14家,2019年实施7家,2020年实施19家。各市可根据本地空气质量目标需求和工作实际,加大重点污染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力度,加快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