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原国家建材局局长王燕谋到芜湖海螺考察调研

    2013年3月20日下午,原国家建材局局长王燕谋在公司领导汪鹏飞、章明静、柯秋璧等陪同下到芜湖海螺考察调研。

    王局长首先参观了公司12000t/d熟料生产线现场,详细了解了特大型水泥熟料线生产组织特点。

    随后,王局长来到公司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了各条生产线在装备配置、生产组织、指标能耗、节能环保等情况。在12000t/d回转窑操作屏前,王局长仔细察看了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情况。当看到吨熟料煤耗102kg/t、电耗53kW/t、NOX排放量450mg/m3等数据时,他高兴地说:你们的生产线不光大,指标也达到甚至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你们要不断探索,通过技术创新和精细操作等各种手段,持续优化经济技术指标,带动中国水泥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参观完毕,王局长还与公司领导在中控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芜湖海螺副总经理蔡胜发向王局长汇报了芜湖海螺公司概况及生产经营情况。

    王局长对海螺工厂高起点规划建设及高质量运营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他说,我在建材行业工作了60多年,见证了海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没有海螺就没有中国水泥工业的今天。尤其是以郭文叁同志为首的经营班子,高瞻远瞩,思想意识超前,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实现了企业规模、效益、技术等同步拓展和升级,为中国水泥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一是在5000t/d熟料线建设运行方面,通过装备国产化,有效降低了投资,带动了国内外5000t/d熟料线的兴建和发展;二是海螺生产线的煤耗、电耗等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氮氧化物排放等环保指标也优于欧洲企业排放标准;三是海螺的财务指标和状况也是世界水泥企业中最好的,资产负债率最低,即使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也仍保持这种现状,这也是海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谈到芜湖海螺,王局长说,以前没有来过12000t/d生产线现场,今天看了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生产线不但是世界上单产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也是最优的。芜湖海螺还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石灰石矿山生产大型化、规模化,有最先进的铲装、运输设备,日石灰石产量就达7万吨;公司拥有的年吞吐量1840万吨的专用码头,在行业内也是首屈一指的。可以说,今天的中国已经不仅是水泥大国,而且是实实在在的水泥强国,作为一名水泥工作者倍感欣慰和自豪。王局长还对芜湖海螺提出期望,希望公司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各项优势,把世界最大的水泥熟料基地这个标杆树立好,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介绍公司的先进运行指标和管理经验等,进一步提升中国水泥企业在国际上的美誉度。

    公司领导对王局长多年来对海螺集团改革发展给予的指导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王局长为中国水泥工业的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指导和推动了海螺集团的快速发展,老局长对水泥事业的不懈追求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今天我们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应该以百倍的热情和努力,创造出更优异的工作业绩,不辜负王局长等老领导的殷切期望。(文/图:张晓东 黄勇 刘克威)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