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国家环保部环评司巡视员牟广丰一行到铜陵海螺调研指导

    2012年9月18日,国家环保部环评司巡视员牟广丰率参加水泥行业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到铜陵海螺调研水泥企业环境管理工作,并高度称赞铜陵海螺垃圾处理项目“变垃圾为资源,化腐朽为神奇”。

    受集团公司董事长郭文叁委托,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海螺水泥股份公司总经理纪勤应率股份公司工艺总工程师李乐意、股份公司发展部部长助理张鉴秋、铜陵海螺总经理李群峰等热情接待了客人一行。

    客人一行首先来到公司万吨线中控室,公司总经理李群峰向客人介绍了公司两条10000t/d和代表世界水泥行业先进水平的12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运行情况。李乐意指出:海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通过技改等一系列措施,大大降低了NOx排放量,环保效果显著。

    随后,客人一行驱车来到公司一期余热发电厂房,李群峰向客人一行详细介绍了该系统的工艺流程和特点,纪勤应强调,该系统利用窑头、窑尾的余热进行发电,可以解决公司50%左右的生产用电,切实做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离开余热发电厂房,客人一行通过窑中路步行至垃圾处理项目,途中纪勤应和李乐意结合现场设备详细地向客人一行介绍了海螺公司在防尘、降噪等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垃圾处理项目展厅,客人一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方位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产能规模、领导关怀等情况,李乐意向客人介绍了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他说,该套系统是海螺集团与日本川崎公司共同合作研发的,属于世界首套示范项目,技术特点显著,垃圾不需分检,高效处理二恶英,对垃圾进行彻底处理,真正做到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

    随后客人一行还参观了五楼卸料大厅、六楼行车操作室、中控室,并在饮品吧品尝了咖啡,环保部牟广丰巡视员高度赞扬了海螺集团的发展速度和企业实力,认为海螺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抓住了机遇,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了中国水泥行业真正的领头羊、排头兵,并指出:利用水泥窑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是海螺集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造福人类的好项目,决定着水泥行业的发展方向。

    参观结束后,在垃圾处理项目二楼会议室,参加水泥行业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座谈会的各位领导、铜陵市政府领导及海螺公司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铜陵海螺公司总经理李群峰简要介绍了铜陵海螺公司产能规模,着重介绍了公司环保体系建设、环保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垃圾处理项目的环保效益。

    会上,参加水泥行业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座谈会的各位领导与铜陵市政府领导及公司领导就垃圾处理项目运行成本、政府财政补贴、投资费用、工艺流程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环保部牟广丰巡视员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考察水泥企业在环保管理及节能减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通过今天的实地参观,海螺集团的规模实力以及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希望海螺集团在垃圾处理项目推广过程中给予更多的技术帮扶,加快进度,形成产业化、规模化,切实更大的发挥出好项目的环保作用。

    会议最后,纪勤应总经理对参加水泥行业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座谈会的各位领导莅临铜陵海螺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海螺集团将持续响应国家环保部号召,积极做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践行大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坚定信心,当好行业排头兵、领头羊。

    下午,客人一行还在铜陵市政府的邀请下,在铜雀台开源国际大酒店二楼会议室进行进一步交流,股份公司工艺总工程师李乐意率铜陵海螺相关领导参会。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