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金隅股份上半年营收180.6亿 净利润10.2亿

    2015年8月27日,金隅股份在环球贸易中心D座22层第六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董事长姜德义主持本次会议,公司董事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境内外中介机构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等议案。会议召开前,审计委员会审阅并通过了提交本次董事会的相关议案。

    2015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尚存,中国经济运行增速放缓,市场需求收窄,环保压力进一步加大。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公司董事会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和机遇,主动引导和推动产业发展,加大节能环保和转型升级力度,着力发挥公司在战略布局、资源整合、精细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完成了各项指标和任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80.6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毛利率27.4%;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水泥及预拌混凝土板块

    面对政府不断强化对资源和环境管控,以及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公司着力打造金隅“冀北、冀中、冀南”三大建材产业基地,创新经营策略,增强统销运营力度,合理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资源配置,强化市场运作,加大重点工程整体管控和重点市场开拓力度,显著增强区域市场竞争力。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求,政府对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日益增强,公司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强化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在区域内的先发发展优势,全面提升企业清洁生产水平;持续推进生活垃圾预处理与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及示范线技术研究、生物质燃料在水泥窑应用研究等项目,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加速水泥企业绿色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5年上半年,在华北地区水泥及熟料销量平均降幅18%的情况下,公司实现水泥及熟料综合销量达1709万吨,同比减少6.9%,其中水泥销量1371万吨,同比减少7.1%,熟料销量338万吨,同比减少6.1%。 优于区域内同行业水平。水泥及熟料综合毛利率10.8%,同比降低5.2个百分点。 混凝土总销量为519万立方米,同比减少6.5%;混凝土毛利率10.6%,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

    新型建材与商贸物流板块

    公司坚持园区化发展战略方针,围绕“稳固发展基础、专注主营业务、扩大市场份额、增强盈利能力、提升内控水平”的发展策略,“金隅现代工业园”、“金隅科技园”和“金隅国际物流园区”进一步准确定位、完善功能,加快推进园区化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加强园区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资源的有效利用率,提升园区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发挥园区集群化优势。

    商贸物流产业继续创新经营模式,持续做大钢材、煤炭大宗贸易,逐步建立进出口贸易新模式,并重点增强对大宗商品业务风险的控制力,扩大业务规模。未来,金隅国际物流园将成为首都产业功能疏解大背景下定位准确、区位优越的高端物流基地,为公司商贸业务提供配套支撑。

    2015年上半年,该板块主营业务收入51.2亿元,同比降低11.8%,主营业务毛利5.1亿元,同比增加2.9%。

    房地产开发板块

    公司顺应房地产市场调控形势,坚持贯彻“两个结构调整”和“好水快流”的方针,把握市场机遇,实现销售速度和质量的双赢,公司深入落实“走进一方、扎根一方、拓展一方”的项目拓展政策,新增位于重庆南岸区集住宅、商业及写字楼综合体地块,地上总规划建筑面积达144万平方米。通过与当地政府的深度沟通与合作及项目早期介入,该地块以低成本获得较大体量的土地储备,扩展土地升值空间,丰富开发产品和运作模式,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公司在该区域市场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在宏观调控和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公司房地产业务创新商业运作模式,依托养老产业等服务型业态,培育新增长极的实践,快速实现房地产业向服务行业升级,促进房地产开发可持续发展。

    2015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板块结转面积39.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9.1%;新开工面积54.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8.0%;新竣工面积39.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5.6%;累计合同签约面积35.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5.8%。

    物业投资及管理板块

    公司深化内部资源整合,采取灵活经营管理方式,扩大经营管理规模,强化运营风险管理,管理品质和发展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各主要高档物业项目平均出租率保持在85%以上。

    物业管理品质呈现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金隅喜来登酒店以接近满分的卓越成绩,从全球500多家喜来登酒店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喜达屋集团"Sheraton Grand"的一员,也是全球首批升级的10家酒店中,中国大陆首家品牌升级酒店。环贸国际公寓集中开发高端客户,形成品牌聚集效应,提升服务品质,树立服务品牌,出租率稳定在90%以上。

    2015年上半年,物业投资及管理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6亿元,同比增加14.5%;主营业务毛利8.2亿元,同比增加21.6%;主营业务毛利率64.9%,增加3.77个百分点;公司在北京核心区域持有的投资性物业总面积为74.9万平方米;单位公允价值1.91万元/平方米。

    资本运作

    公司根据市场形势和经营情况,于2015年3月19日再次启动非公开行项目,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55,424.53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8.48元/股),及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每股净资产的较高者。总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7亿元。主要用于公司位于北京、天津和南京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并适时地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中央和地方逐步放开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市场背景下,公司持续加大房地产项目开发力度、增强公司竞争力、做大做强主业所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

    2015年上半年,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上半年发行私募债45亿元,归还短期融资券56亿元,有效改善了公司负债的期限结构。

    展望2015年下半年, 国内经济结构优化态势进一步确立,创新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非首都核心功能定位疏解工作的逐步推进,本公司将准确研判宏观经济形势,主动面对市场挑战,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公司实际,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成本控降幅度,有效化解阻碍企业发展的新问题;利用政策和产业疏解机遇,密切配合首都核心功能定位要求,适应激励与约束并举的节能减排新机制,抢抓产业转型升级所带来的新机遇;着力提高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创新能力,深化思维创新,加快形成创新引领发展的新格局。

    随后,王肇嘉副总经理带领的管理层路演团队分别通过投资者团体见面会、一对一沟通会、全球电话会议等形式,以详尽的数据分析及精彩的语言表述,向分析师及投资者深入介绍了公司2015年中期经营业绩和发展前景。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战略布局、产业链、整合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稳健的拓展主营业务,巩固区域优势,加强公司内外部的资源整合,实现各项经济指标持续稳健增长。

    2015年中期业绩路演行程回放

    ▲2015年8月27日

    金隅股份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审计委员会会议,会议全票通过金隅股份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等相关议案。

    ▲2015年8月28日 16:15

    金隅股份通过全球电话会议向瑞银证券、花旗银行、摩根大通、中金公司、高盛等境内外分析师发布公司2015年中期业绩情况,并就各方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说明。

    ▲2015年9月1日10:30-11:30

    金隅股份在香港港丽酒店举办全球投资者大型推介会,与全球投资机构分析师及基金经理与管理层进行深入沟通。

    ▲2015年9月1日 - 9月3日

    金隅股份路演团队分别与贝莱德集团、汇丰资产管理公司、富达基金、嘉实基金、中投公司 等知名投资机构召开近15场团体见面会及一对一会议,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各大投资机构对公司中期经营业绩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