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润累计投入环保与节能减排资金24亿

    华润的企业之魂,在于正确的把握华润的价值追求。解决好为谁而存在,靠什么来发展,赚怎样的钱的问题。

    ——华润董事长傅育宁

    “企业是一个社会有机体,也应有自己的价值追求,要有自己的魂。以价值追求为主要内涵的企业之魂才是支撑所有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这样,华润之魂才会在我们心中落地生根,行为上才不会迷失方向。”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华润在过去的一年里又交出了怎样的CSR答卷呢!

    1、我们的目标是多!快!好!省!

    多元化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理念,这是摆在华润集团面前的一道充满挑战的命题。华润集团的答案是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节能减排管理体系。

    本着不以牺牲环境的长远利益来换取企业的短期效益、不以破坏后代的生存条件来谋求企业的规模扩张、不以压缩合理的环保投入来赚取企业的不当利润的理念,2014年,华润集团已累计投入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资金24亿元。实施节能减排项目383项。实现节能量166.83万吨标煤。

    而备受关注的华润循环经济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被评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2、老板说有追求的赚钱很重要

    作为一个经济组织,华润实现着巨大的价值创造。但超越利润之上的追求,正是华润最重要的价值取向。

    2014年,华润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614亿元人民币,增长14.5%。总资产报酬率5.07%,在《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中跃升至115位。

    “企业从成功迈向卓越,一定要有志存高远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不仅成为华润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必须具备的条件,也正在成为华润作为中央企业、国有企业的应有义务。

    2014年底,华润新增就业岗位6万余个,慈善基金会捐赠支出3.96亿人民币,华润希望小镇已达7个,4个在待建中。正如“华润”二字所蕴含的“润泽中华”的美好寓意一样,华润正不断探索和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超越利润之上的价值追求。

    3、落实社会责任就是多方共赢

    如何落实社会责任,华润通过过去一年与员工、股东、客户及合作伙伴有更为良好的互动合作,实现了多方共赢。

    2014,华润努力克服宏观环境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挑战,携手股东,追求企业健康发展;携手员工,提升工作幸福指数;携手客户,创造更多商业价值;携手伙伴,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华润在岗员工50.3万人;员工培训覆盖率95%;华润万家、华润水泥客户满意度在去年跟别提升至80%、87.8%。集团官网推出“商务服务-阳光采购”平台等等。

    除此之外,关于华润集团负责任的企业数据还有很多,比如过去一年参与形成国际、国家、行业标准1056项;年内获专利授权202件等等。

    身体力行,主动承担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华润用实际行动与社会共进步,携手共创大家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