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率团访问山西

    9月28日,华润集团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乔世波总经理赴太原,与中铝公司领导一起拜访了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等领导,双方就继续加强华润在山西的投资发展问题进行了友好会谈。

    王儒林书记、李小鹏省长与傅育宁、乔世波及中铝客人会谈

    会见中,王儒林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傅育宁董事长、葛红林董事长一行来晋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对华润和中铝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关心、支持,加强与山西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说,华润集团多元发展、业绩优良,拥有多个全国着名品牌,处于行业发展领先水平,近年在山西投资了多个项目,为山西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山西正在着力推进“六大发展”、做好“两篇大文章”,一方面要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通过科技创新、全面创新,转方式、调结构,完善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增加科技含量,推进煤炭产业的清洁低碳发展;一方面要跳出煤堆,大力发展七大非煤产业,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山西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前景广阔。此次山西、中铝、华润三方合作建设循环产业基地,有利于优势互补、多方共赢,必将为三方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三方的合作不仅赢在当前,更是赢在长远,对此省委、省政府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为中铝、华润在山西的投资兴业提供良好服务。希望中铝、华润进一步加大在山西的投资力度,扩大合作领域,参与重点项目建设,为山西加快发展、富民强省发挥更大作用。

    傅董表示,此次率华润团队访问山西,希望重新开启华润与山西的各项合作。华润与中铝合作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既有利于发挥山西资源优势,又符合省委、省政府对产业发展转型升级、调整结构的要求,必将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推动三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华润和中铝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管理、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特别是在循环产业思路的推动下,为实现产业发展、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出力。同时,华润与山西合作领域很多,正在推动的新项目也很多,希望进一步加大在山西的业务发展,积极探索多样合作方式,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前,李小鹏省长主持召开了山西省与华润集团、中铝公司的合作座谈会,重点就华润与中铝合作建设吕梁兴县循环产业基地项目事宜进行了工作会商。李小鹏省长表示,中铝和华润同属中央管理的国有骨干企业,实力雄厚,核心竞争力强,与山西的合作基础良好。此次中铝公司与华润集团强强联合,必将推动山西铝产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希望中铝公司和华润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同配合,持续加大在晋投资发展力度。山西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将跟踪服务,主动作为,解决问题,为项目实施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会见后,华润与中铝签署了《中润山西吕梁循环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王儒林书记、李小鹏省长、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和中铝葛红林董事长等领导共同见证,乔世波总经理与中铝股份罗建川总裁代表双方签约。

    华润与中铝签署《中润山西吕梁循环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伟中,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华润集团王传栋副总、周俊卿副总,华润集团董事办和集团相关利润中心负责人,中国铝业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座谈、会见和签约活动。

    傅育宁、乔世波考察太原华润中心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

    李小鹏省长与华润、中铝召开座谈会

    期间,傅董、乔总等华润集团领导还考察了太原华润中心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并与华润在晋的煤业、新能源、地产、水泥、燃气、医药、啤酒等利润中心同事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