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与淮海实业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2日上午,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山水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芜湖市海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签约。

    海螺水泥是国内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年产能达2.9亿吨,拥有世界先进的水泥设计、装备制造和成套技术,具有丰富的工程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管理经验。根据合作协议,海螺水泥对淮海实业相山水泥公司进行现金增资,变更为淮北市相山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一条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水泥粉磨和9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项目建成投产后,相山水泥公司年熟料产能规模将达450万吨,水泥产能达600万吨。

    肖超英在会谈时说,海螺水泥积极响应国家产业重组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三五”期间实现“一强三冠”的发展目标,与淮海实业开展战略合作,发挥省属企业之间强强联合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快促进皖北地区水泥行业的结构调整、资源整合,这对于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今年底项目开工的目标,倒排时间表,切实做好征地拆迁等各项服务工作。肖超英还希望海螺水泥在谋划“十三五”期间新型建材、装备制造产业布局时,多选择淮北,实现互利共赢。

    黄晓武在讲话中表示,淮北区位优势明显、煤电资源丰富,当前全市上下正抢抓国家及省政策机遇,围绕打造精良产业目标,大力发展装备制造、新型煤化工、新型建材等产业,这为地企双方合作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市委、市政府将为海螺水泥在淮投资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郭文叁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促进淮北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