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泥:环保理念助力抢占垃圾处理商机

    在大陆水泥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台泥以“永续经营”理念创造出另一生财之道,率先把握城市垃圾处理商机。台泥指出,11月开始,贵州安顺厂将开始实施水泥协同垃圾处理,在水泥厂内设置焚化炉代烧当地城市垃圾,未来每年可创造数千万元的营收。

    台泥安顺厂绿意盎然

    正如辜成允董事长所一直强调的“环保不是成本,是机会”。台泥安顺协同处置项目总投资金额为0.8亿元,拟利用台泥(安顺)现有的两条日产4500吨水泥回转窑高温对安顺市固体废弃物及垃圾进行回收处理,预计垃圾日处理量可达200吨,每吨处理费为165元。

    水泥协同垃圾处理可有效实现变废为宝,一方面,烧完垃圾的底灰可转化为水泥原料,焚烧产生的热量亦可以节省煤炭使用量。另一方面,减少垃圾排放能大大减少对社会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从而实现企业与政府的双赢。安顺政府更制定了相应政策鼓励水泥窑处理生活生产废弃物,政府将根据垃圾处理数量安排实质金额补贴。

    环保是责任,台泥致力发展绿色经济

    台泥期望将在台湾废弃物协同处置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大陆,并致力于与更多的地方政府联动,共同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而以过往估算,水泥协同垃圾处理获得的煤炭节省、余热发电、灰渣再利用等优势,能使每吨生产原料的成本节省2-3元。继安顺水泥窑项目后,台泥辽宁、重庆、广东英德及韶关厂也正积极与当地政府协商,预计明年内可以陆续落实。

    台泥估算,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的生产线,年可处理垃圾12.4万吨生活垃圾,可年节约1.35万吨标准煤;实现减排二氧化碳约3.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890吨。

    现今环境优美的台湾八里垃圾焚化厂

    在台湾,台泥是最大的生活垃圾处理者之一,负责处理约20%的生活垃圾。台泥在台湾新北市的八里焚化厂,就是一个典型的利用水泥窑以水泥协同垃圾处理方式处理生活生产废弃物的样本。这家焚化厂日处理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废弃物达1350吨,每小时发电35000度,各种废气由袋式集尘器回收。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