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在华日企裁员 太平洋水泥削减10%员工

    由于中国经济正在减速,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开始在华裁员。工程机械厂商小松和太平洋水泥将在中国裁员约10%。东洋制罐撤出在中国的饮料罐制造业务。在2008年雷曼危机之后的经济政策的刺激下,中国建筑等行业的投资急剧增加。目前,这些行业的设备和人员过剩尤为明显。由于人工费上升,企业为了获得订单打起了激烈的价格战,一些企业被迫缩减了业务规模。

    小松宣布2015年度在中国当地裁员约500人,相当于当地员工总数的10%。公司内部将募集自愿离职人员,派遣员工等的合同也不再续签。和2013、2014年度两年裁掉的500人相比,2015年度的裁员人数翻了一倍。由于建筑工程减少,小松2015年4~9月的在华建筑机械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44%。

    神户制钢子公司神钢建机也将在2015年底前将杭州工厂和成都工厂的人员削减约200人。这两处工厂共拥有员工约1500人。

    裁员浪潮也扩展到了建材厂商。太平洋水泥也在开始在中国公司募集自愿离职的员工,计划到2016年度将3处在华水泥工厂的员工人数削减相当于总人数10%的100人左右。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