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7月29日,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的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建材集团上半年工作,全面安排了下半年工作。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作重要讲话,副董事长姚燕主持会议,总经理曹江林作半年工作报告。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6办处长郑磊出席会议。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郝振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力实,副总经理郭朝民、马建国、黄安中,总会计师武吉伟,工会主席王于猛,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周国萍,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光照宇,总经理助理卫锋,集团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企业和重要业务板块党政负责人,以及部分员工代表在中国建材集团总部主会场参会。集团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全国150多个分会场参会。凯盛科技、西南水泥、北新建材、中国巨石、中国建材总院(本部)、中建材进出口围绕创新转型和业绩提升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2016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局面,中国建材集团认真落实国资委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各项部署,遵循“整合优化、增效降债”“早、细、精、实”“四抓四控、四增四减”“稳价、降本、收款、压库、调整”五项经营管理指导原则,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主要指标好于行业整体水平。狠抓经营管理,集团各板块负责人坚持在一线、跑市场,水泥业务板块认真贯彻落实34号文件、积极开展错峰生产和市场协同,石膏板、风机叶片、玻璃纤维、碳纤维、新玻璃等业务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主要产品市场份额有效扩大、销量增长;集团多措并举瘦身健体、苦练内功、降本增效,深入推进“四减2.0”工作,强化精益生产和精益管理,落实成本费用节约计划,不断提高企业效益。加快调整转型,集团积极践行宋志平董事长提出的“三条曲线”,水泥和玻璃业务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四化”方向发展;“三新”产业亮点纷呈,石膏板、新型房屋等业务通过高强轻板、加能源5.0等技术巩固优势,风机叶片、玻璃纤维、T800级碳纤维通过迈向高端增强核心竞争力,电子玻璃和光伏玻璃业务不断刷新纪录、效益大幅增长;积极推进高端技术服务,打造研发服务开放性平台,建立全国首个碳交易能力建材行业培训基地,检验认证IPO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加快国际化步伐,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见签集团海外项目,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先后对集团参加国际性展览予以充分肯定,海外投资的多个项目成功投产,BNBM HOME建材家居超市、新型房屋等业务布局全球,智慧物联平台搭建仅半年效益突破亿元。坚持改革创新,集团再次被列为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和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企业,加上发展混合所有制试点,共三项试点,相关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积极进展;集团“双创”工作全面推进,申报获批一批国家级项目,多项产品技术由全球追赶型向领跑型跨越。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反腐倡廉、队伍建设、社会责任、企业文化等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

    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

    曹江林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集团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提出,下半年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为重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继续强化经营管理指导原则,向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严控企业风险。二要抓好“三条曲线”,强化利润平台建设,加快调整转型。三要做好三项改革试点工作。四要深入推进“双创”,全面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

    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

    宋志平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集团上半年的成绩。他说,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集团上下顶住重压,精神不倒,干劲不减,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防风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年生产经营奠定了扎实基础。他代表集团公司董事会对集团各级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大力表扬,对集团全体员工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宋志平深刻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并重点强调了集团下一步发展思路。一是提质增效、瘦身健体,加强风险管控、牢记“四个不做”,在稳住当前生产经营局面、保持主要指标稳定增长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4号文,带头淘汰32.5标号水泥、带头停掉富余产能、带头不建新线、带头执行错峰限产、带头稳定市场价格,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围绕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国际化的“一体两翼”,大力推动创新转型,抓好“三条曲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加快“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四是以改革为动力,做好三项试点工作,即稳妥推进兼并重组试点,继续完善混合所有制试点,深化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提升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工作新气象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宋志平对集团各级企业的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保增长攻坚战。二是同心同德,弘扬包容团结的企业文化,维护集团大局和整体利益,做到“把时间用在学习上,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敬畏、感恩、谦恭、得体”。三是提高素养,做到“四个精心”,即精心做人、精心做事、精心用权、精心交友。四是优化环境,贯彻“三个区分”要求,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营造“三安三气”(安身安心安业、勇气锐气朝气)的良好氛围。最后,他还强调了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

    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中国建材集团副董事长姚燕

    姚燕在会议总结中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落实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此次会议对于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决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企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下半年工作安排,全力提质增效,锐意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