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润水泥上半年纯利润2.58亿元,同比下降83.17%

    根据华润水泥控股(01313.HK)公布的中期业绩公告,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纯利2.58亿元,按年跌83.17%;每股盈利0.039元;派中期息0.015元。上年同期派0.06元。

    期内,营业额113.16亿元,按年跌15.58%;毛利26.97亿元,按年跌19.58%,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减少1.2个百分点至23.8%。期内水泥、熟料及混凝土生产线的利用率分别为94.8%、111.9%及33.8%,而去年同期则分别为91.2%、110.3%及34.3%。

    集团表示,在“十三五”规划的宏观政策下,基建投资将保持稳健增长,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均为中长期水泥需求提供有力的支持;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严格控制新增产能,落实淘汰落后产能政策,加快“殭尸企业”退出市场,以及节能减排、协同处置及产品升级工作的展开,均有利于水泥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未来集团亦会加大澳洲煤炭渠道开拓力度,利用国外煤炭的价格优势,适时增加进口煤的采购量,加深国内外战略供应商的合作关系,提升集中采购优势以有效降低采购成本。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利润,华润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