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永州东安:红狮水泥项目进展顺利 控制性工程月内完工

    永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抢抓当前的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投工投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到目前,该项目控制性工程——窑尾预热器将在本月下旬建成,其余生产工艺车间也在整体推进,进展顺利。

    在六百亩的红狮水泥厂区建设工地上,每天都有五六百名项目工人进行施工,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红狮水泥整个项目建设当中,150米高的窑尾预热器不仅建设工期最长,而且施工难度最大,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永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祖南告诉记者,“现在施工单位、安装单位正在加班施工,难度最大的窑尾系统,这个月就可以建成了。”

    与窑尾预热器建设同时推进的,还有生科均化库、煤磨房、水泥出窑库、原料堆棚等一系列生产工艺车间。

    由于东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直有关部门和指挥部及芦洪市镇的大力配合,红狮水泥的建设正加快推进。目前,红狮水泥的生产设备已经全部采购到位,并已进入安装阶段,整个项目完成投资过七亿,超过整个项目投入的70%。

    “现在我们土建全面开工,争取两个月之内全部完成。外围的水、电马上都在落实,马上进行施工了,矿山这一块手续也正在抓紧办理。”杨祖南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在明年3月份水泥磨系统投入运行,明年的5月份全厂即可投入生产。”

    永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是红狮控股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规划建设年产2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项目由南京水泥工业设计院设计,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干法工艺,并设计了矿粉磨系统、粉煤灰、城市垃圾等固体废弃物生产水泥系统;从石灰石破碎、熟料煅烧、水泥粉磨和包装发运等各道工序全部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工艺和技术装备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水平。建成后,项目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实现税收1.2亿元,并可解决当地就业和带动矿山开采、物流等第三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而且神华国华永州电厂的副产品粉煤灰正是红狮水泥生产水泥的重要原料,两大企业可以实现环保互补,不仅可以降低两企业的生产成本,对企业、政府、社会来说是“一举三赢”的选择。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