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集团被授予“海外领事保护基层联络处”标牌

    2016年10月27日,安徽省“海外领事保护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在海螺集团总部举行。此次活动由外交部领事司、安徽省外办、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海螺集团和省工商联、贸促会协办。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王信、外交部领事司参赞邢文健、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王梅淋、省工商联副主席纪劲松、省贸促会副主任许俊东、芜湖市副市长胡锡萍、海螺集团总经理任勇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

    邢文健参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我国与世界联系日益紧密,出境人数也快速增长,随着国际形势深刻变化,海外风险多元化特征凸显,我国境外企业和公民面临的安全形势也越来越复杂和严峻。他指出,外交部领事司正从“境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和应急联动机制抓应急处置,从增加公民和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保能力抓前期预防。安徽省作为中部经济区的代表省份,对外开放程度高,经济发展迅速,境外企业和公民的领事保护工作任务繁重,外交部领事司愿同安徽省外办密切合作,为安徽省出境公民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领事保护与服务。

    胡锡萍副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芜湖的地理人文、历史沿革、经济建设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芜湖市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和企业“走出去”情况。她指出,芜湖地缘位置优越,人文气息浓厚,对外开放程度高,与18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吸引了众多境外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等来芜发展,是个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她表示,这次“海外领事保护进企业”活动走进芜湖,为芜湖企业学习外事知识和海外发展经验提供了平台,为企业顺利“走出去”提供了便利,衷心地祝愿“海外领事保护进企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任勇总经理代表海螺集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海螺集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海螺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在海外的投资规划、项目建设和阶段性成果。他表示,海螺集团被授予“海外领事保护基层联络处”,是荣誉,更是责任。海螺集团将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加强与其他省属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健全境外安全保护责任体系,完善境外工作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境外企业和人员、财产的安全,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力争早日实现“一强三冠”目标。

    王信主任在致辞中说,随着我省经济发展水平和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省内大批国有、民营企业海外发展越来越迅速,也面临着更为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外领事保护工作,不断强化机制建设、政策措施、经费保障,进一步促进我省境外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领事保护,重在防范,根在基层,自去年12月举办 “海外领事保护进基层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领事保护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海外领事保护基层联络组织的陆续建立和运转,将进一步促进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的高效、务实开展,切实维护我省“走出去”企业的海外利益。

    启动仪式上,海螺集团、安徽建工集团、安徽外经建设集团等8家企业被授予“海外领事保护基层联络处”标牌。

    仪式结束后,邢文健参赞结合自身外事工作经验,从领事保护工作的概念、当前形势、具体举措、注意事项和企业海外发展领事保护建议等方面,为大家作了“做好领事保护与服务,助力企业安全走出去”主题讲座。

    启动仪式前,安徽省“走出去”企业境外安全保护工作境内巡查组巡视了海螺集团境外安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在海螺国际大酒店309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海螺集团副总经理齐生立介绍了集团海外项目发展总体情况和企业境外安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巡查组一行对海螺企业境外安全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集团将以本次“海外领事保护进企业”活动为契机,加强境外安全保护工作交流,健全机制建设,提升海外风险防范意识,保障海螺海外事业的稳步发展。

    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李昌林表示,海螺集团“走出去”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建立了境外工作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预案,推动企业境外安全保护工作制度化、系统化开展,值得借鉴学习。省外办等相关单位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希望通过“海外领事保护进企业”活动,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加强沟通联络,共同推动境外安全保护工作开展及企业海外事业发展,为我省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海螺集团副总经理汪鹏飞,集团外事办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汪纯健,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集团安全环保部部长陈永波等汇报了集团境外安全保护、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反映了集团“走出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巡视组成员一一作了反馈,对海螺境外安全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表示要积极为企业海外发展与安全保护服务,助力海螺集团又好又快又稳地“走出去”。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