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国建材集团获评“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

    1月1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2016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等参加了此次论坛。会上中国建材集团荣获“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宋志平董事长荣获“2016年度中国十大企业人物”,北新建材荣登中国企业创新力百强榜。

    评选委员会认为,2016年原中国建材和原中国中材两家大型央企重组后,中国建材集团在水泥、商品混凝土、石膏板、玻纤、风电叶片、国际水泥工程和余热发电等六大领域位居全球第一,集科研、制造、流通为一体,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中国建材集团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是建材行业名副其实的国家名片。宋志平是重组整合的战略家。在他的领导下,中国建材集团开展了大规模联合重组,发展成为全球建材行业的领军者。宋志平带领集团承担着国资委多项改革试点任务,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他主张走一条国企、民企互利共赢“国民共进”的道路。2016年在宋志平的带领下,中国建材集团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强化创新转型、开展精益管理,狠抓降本增效,着力瘦身健体,企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中国建材集团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和创新转型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推广借鉴。

    论坛期间,宋志平还受邀作了关于实体经济要向“四化”转型的主题发言。他表示,实体经济应向“四化”转型。一是高端化,中国很多企业的技术和水平已经从中高端迈向高端,由过去的“跟跑型”“并跑型”成为“领跑型”。二是绿色化,我们发展工业、发展实体经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如何减排、如何实现零排放是发展实体经济始终需要关注的问题。三是智能化,通过数控、机器人等智能化手段解决企业发展中劳动效率和精准度的问题。四是国际化,我们要以全球化为市场目标,发扬工匠精神,打造若干隐形冠军的企业,在国际市场中获得竞争优势。


    本届论坛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振兴实体经济”,国内外各界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宋志平主题演讲获得与会嘉宾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