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强势归来】年初至今,这只华润股票怒涨逾40%!

    同日,华润水泥发布盈利预喜,预期截至2017年3月底止三个月,纯利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因为期内水泥产品的售价较高。集团于今年1月及2月的平均售价为291.3港元,同比劲升24.1%。(去年同期234.7港元)

    华润水泥执行董事及总裁纪友红13日回应记者提问时预测,华南地区的水泥价格在需求的支撑下,会在未来2个季度保持相对平稳。

    股价“亮瞎眼”

    盈利水平改善,加上水泥需求复苏,出现量价齐升,资本市场开始追捧估值较低的华润水泥。年初至今,公司股价从3.01港元,一路稳步上涨,截至3月13日收盘,最新收报4.26港元,单日上涨9.2%,累计升幅41.5%!

    摩根大通表示,公司去年第四季每吨水泥毛利为90港元,表现强劲,水泥需求好过市场预期;因此上调华润水泥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9%及19%,目标价由4港元上调至4.7港元,评级由“中性”升至“增持”。
    综合来看,公司成本控制的效果显著,水泥吨成本、混凝土单位成本均同比下降,“润丰”品牌战略有效实施,品牌溢价提升;盈利指标同比显著改善。

    创新“亮瞎眼”

    在行业整体低迷时,华润水泥卧薪尝胆,淘汰过剩产能的同时,致力于推动产品、材料和技术创新发展。期内,公司取得专利授权34项,包括应用节能减排及提升生产运营效率的设备和系统。年内重建全国品牌“润丰水泥”,树立了优质产品形象。公司研发出“王牌工匠”、“海工水泥”和“透水混凝土”等一批高端产品。


    在绿色环保方面,华润水泥积极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生活垃圾,有效解决“垃圾围城”的难题。位于广西宾阳县和南宁市的协同处置项目,截至2016年12月底,已累计处置生活垃圾10万吨和生活污泥近3万吨。

    华润水泥主席兼执行董事周龙山在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2017年整个水泥销量的判断,是会比去年略好,华南地区有3%左右的升幅。但目前要判断行业是否已迎来‘春天’,还为时尚早。”

    他预期,“十三五”期间基建投资保持稳定,将为水泥中长期需求提供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