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新水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9倍

    华新水泥8月25日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水泥及商品熟料3180万吨,同比增长33%;实现营业收入93.74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利润总额9.18亿元,同比增长179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8954%。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

    一是在国家强化环保执法、加强环境保护及去产能的宏观大背景下,加之煤炭和原材料价格同比上升,推动了水泥价格出现恢复性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水泥及熟料的价格较上年同期增长。

    二是报告期内公司合并了收购的原拉法基中国水泥有限公司云南、贵州、重庆工厂的财务报表,经营规模扩大。 业内人士分析,华新水泥是一家专营水泥制造和销售,水泥技术服务,水泥设备的研究、制造、安装及维修,水泥进出口贸易的专业化公司。近年来,增加了商品混凝土、骨料的生产和销售、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的环保业务、国内国际水泥工程总承包、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的装备与工程承包等相关业务。

    2016年至今,水泥基本面持续向好。地产需求处回升周期叠加较乐观基建投资增速共同支撑水泥需求稳步增长;同时与历史周期相比,新增产能大幅放缓,供给协同控制力度趋严,共同驱动本轮周期中水泥价格表现不断超预期。如今年上半年武汉散装普通水泥价格平均为351元/吨,比去年同期的265元/吨上涨了32.5%。

    而拉法基约1000万吨熟料产能资产已经注入华新水泥,目前该公司55%产能分布在湖北、湖南,约35%产能在西南,其中以云南为主。西南地区已成为该公司一大增长动力。另外,华中市场需求结构更倾向于基建和农村民用市场,因此需求稳定性更好,在当前较低库存水平及较好供给控制下,下半年区域价格有望维持在偏高位置,也将支撑该公司本部市场盈利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