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集团高登榜董事长率队赴俄罗斯考察调研

    为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海螺国际化发展步伐,2017年10月28日-11月1日,海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率集团公司总经济师丁锋、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方原、海螺水泥副总经理李群峰等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伏尔加海螺项目检查指导工作。期间,高登榜一行拜访了乌州莫洛佐夫州长、州政府主席斯梅卡林先生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参赞李静援,就协调解决伏尔加海螺项目前期工作事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看望了现场工作人员,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29日下午,在合作方乌州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瓦辛先生的陪同下,高登榜董事长一行拜访了乌州州长莫洛佐夫先生。乌州政府主席斯梅卡林先生等参加了会见。

    高登榜董事长与莫洛佐夫州长会谈

    高登榜董事长首先对莫洛佐夫州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之后,高登榜向莫洛佐夫州长简要介绍了海螺集团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和海外投资发展情况。在谈及伏尔加海螺项目时,他指出,伏尔加海螺项目不仅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的重点项目,更是“两河流域”重点项目,中俄两国领导都高度重视。项目启动以来,州长先生及其乌州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多方面原因,项目遇到了一些困难,希望州长先生和乌州政府帮助协调解决,为项目的早日开工创造条件。

    莫洛佐夫州长对高登榜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他本人一直高度关注海螺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的建设发展,乌州政府欢迎海螺到乌州来投资建厂,一定会全力以赴地支持伏尔加海螺项目推进,力争建成中俄两国合作示范项目。同时,州长先生还愉快地回忆了6月份到访海螺集团留下的深刻印象,并介绍了乌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希望海螺集团在乌州投资的水泥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并将投资领域逐步扩大到型材及装备制造等产业。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前期项目主厂区土地选址问题,后期项目建设融资问题以及项目铁路专用线铺设等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30日上午,在伏尔加海螺会议室,高登榜董事长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伏尔加海螺总经理李春锋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需协调解决的事项,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汇报。

    在伏尔加海螺召开现场办公会

    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就项目前期主厂区土地选址、批文权证办理、矿产资源摘牌、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总图布置及现场“三通一平”建设工作等事宜先后提出了意见及要求。

    高登榜董事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伏尔加海螺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感谢大家为公司海外拓展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伏尔加海螺项目是在中俄两国“两河流域”会议上签署的重大投资项目,两国政府高度关注,对海螺集团沿“一带一路”国家布局、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构建国际化的产业集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从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正视困难和挑战,通过加大与乌州政府及合作方发展集团的联系与沟通,依法合规推进项目建设。各有关部室要从公司发展的大局出发,按照公司领导10月份现场所作部署,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好相关批文权证,力争早日具备开工条件;在抓好现有项目的同时,伏尔加海螺还要着眼于“十三五”发展大局,立足俄罗斯,放眼欧洲,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为集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助威添力。

    在伏尔加海螺现场,高登榜董事长会见了乌州政府主席斯梅卡林先生。双方就伏尔加海螺项目形象宣传、项目推进节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与斯梅卡林主席交谈

    现场调研期间,高董事长一行看望了现场员工,并与现场中俄籍员工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好好工作,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为海螺集团在俄罗斯投资发展做出贡献。高董事长还详细了解了员工现场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伏尔加海螺高度重视后勤管理,关心员工生活,努力改善条件,做好日常安全管理。

    11月1日上午,高登榜董事长一行拜访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参赞李静援。李参赞对高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经济合作全面展开,尤其是中国在俄罗斯的投资不断加大,有力地促进了双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海螺集团作为中国知名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海外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俄罗斯作为海螺投资国,所选项目前景广阔,尽管目前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阻力,但这仅是技术操作层面的问题,相信通过双方的积极沟通,是完全可以得到解决的。作为中国驻俄大使馆,我们将积极予以协调,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促成该项目尽快具备开工条件,尽快形成效益。俄罗斯目前经济复苏较快,未来对水泥建材需求较大,希望海螺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抓住机遇,拓展在俄罗斯的发展空间。

    高董事长对李参赞的热情接待和前期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伏尔加海螺水泥项目是海螺进入欧洲和俄罗斯的首个项目,也是得到双方国家层面高度重视的项目,作为投资方,我们将全力以赴促成项目尽快落地。在前期的推进过程中,得到了中国驻俄大使馆以及参赞本人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深表感谢!希望参赞先生一如既往给予项目大力支持,早日开工建设。海螺有信心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俄罗斯经济复苏这一历史性机遇,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包括俄罗斯市场,把海螺建成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高董事长热情邀请参赞先生方便时候集团总部进行指导,李参赞非常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高登榜董事长会见李静援公参 

    高登榜董事长一行与李静援公参合影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