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扶绥海螺、八菱海螺、宁波海螺、宁国厂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

    一直以来,海螺集团坚持不懈抓安全,千方百计保安全,各下属单位也始终把安全生产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近期,集团又有一批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审核。

    扶绥海螺

    2018年1月15日至16日,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组来扶绥海螺,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及评价。最终,扶绥海螺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审核,成为崇左市水泥企业中唯一一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

    评审组专家分为5个专业小组,通过查阅基础资料、现场检查、随机抽取员工提问、现场模拟演练等方式,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现场考评。经过认真细致地复核、审议,评审组一致认为,扶绥海螺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现场评审达标,现场评审通过。

    安标创建期间,扶绥海螺成立了安标领导小组,累计召开各类安标推进会70余次,组织开展应急演练60余次,修订安全生产责任制230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93项,获取安全生产法规494项,开展全员岗位达标测评2轮,实现全员岗位达标,2017年累计投入人力12800余人次,形成了全员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八菱海螺

    2018年1月9日至10日,经过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组为期两天的细致评审,八菱海螺顺利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评审。

    自2013年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评审以来,八菱海螺始终坚持不懈地开展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运行稳定有效。

    公司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参与,通过多轮研讨,完善、健全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层层分解落实安全管理目标,压实班组以上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累计修订、完善64个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共计识别获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342余项,重新修订完善了64个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四不伤害防护卡。通过不断完善安全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宁波海螺

    2018年1月7日至8日,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评审组一行5人对宁波海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审。

    经过2天的严格审查,评审组认为,宁波海螺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过程中领导重视、全员参与、认识到位,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行之有效。一致认为,宁波海螺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扎实有效,达到了水泥企业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条件,现场评审通过。

    宁国水泥厂

    2017年12月25日,经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一行6人现场审核,宁国水泥厂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现场评审。

    多年来,宁国水泥厂始终坚持不懈开展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以“安全标准化创建”为抓手,由厂长饶培俊同志牵头成立安标创建领导小组,各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组织安全标准化绩效评定工作,并对各专业小组计划和整体完成情况进行评估,确保达标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全面推进各专业开展安标创建工作。

    工厂自下而上,全员参与,层层梳理,经过多轮研讨,形成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应知应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10余项安全标准规范,修订、完善286个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识别获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500余项,重新修订完善94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了286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75项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