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首现亏损!福建水泥2017年预亏1.48亿到1.55亿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建水泥)30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00万元到-14,8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5,100万元到-14,400万元。

    资料显示,福建水泥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1.3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172.50万元,每股收益0.036元。

    对于2017年度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福建水泥表示有个两方面,一是该公司主营业务亏损。公告显示,当期该公司产品(水泥及商品熟料)销售量价齐升,商品销售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7个百分点左右,水泥业务经营同比大幅减亏。但部分控股子公司由于成本、售价倒挂,产能无法完全释放,当期继续出现亏损,公司对有关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初步预计减值金额达16,300万元到17,500万元(含少数股东权益)。二是当期非经营性损益大幅减少,主要是上期该公司出售兴业银行股票(1951.2万股)获得所得税前收益24,797.87万元。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