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滁州中联:积极打造绿色工厂建设

      粉尘弥漫、树木蒙灰曾经是儿时典型的水泥厂印象。当记者跟随“滁州环保世纪行”媒体采访团走进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后,彻底改变了对水泥厂的“偏见”。

      走进滁州中联水泥公司厂区,柏油路宽敞干净,道路两边草木生机勃勃,正前方的白色建筑是生产厂区,右手边是一栋办公大楼,楼前的旗杆上彩旗迎风飘扬,与蓝天白云相映衬,形成一幅靓丽的风景画面。

      据了解,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是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企业,是中国建材股份在香港上市的重要成员企业。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前身为滁州珍珠水泥有限公司始建于2003年。公司现拥有2条日产熟料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窑,产品品种涵盖了32.5R、42.5等各种型号及性能的普通水泥。公司现有职工277人,环保管理员共计26名,其中专职环保管理员7名。

      公司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环保投入,自收购以来,对环保项目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通过技改减少排放;二是科学管理,加强环境保护。

      据介绍,近年来公司多举措开展环境保护。从石灰石破碎至水泥出厂共装有收尘设备130余套,对运送物料皮带实行封闭,在物料转载环节全部安装收尘器。投资48万元升级窑头、窑尾在线监测设备。为降低排放,公司投资800万元将窑头、窑尾电收尘技改为布袋收尘,技改后,窑头粉尘排放从40㎎/m3左右降至20㎎/m3左右,窑尾粉尘排放从20㎎/m3左右降至小于10㎎/m3。投入410万元兴建水泥生产线窑炉烟气脱硝,使得氮氧化物排放在原基础上降低25%,排放远低于国家和地方标准。为彻底解决物料露天堆放问题,公司投资近千万兴建物料存储大棚;现已建成三座物料大棚投入使用。为加强对无组织粉尘的治理,对石灰石破碎实行三面封闭,引水喷洒抑尘。公司购入一辆洒水车和一辆扫地车,定时对厂区所属范围进行清扫、洒水,保持地面清洁。对厂区空置土地进行绿化,今年上半年新载苗木500余棵,积极打造建设绿色工厂、花园式工厂。

      为了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公司加强物流管理,将环保工作前移,对所有运输车辆加强管理,要求运输车辆必须覆盖,对未覆盖车辆禁止进入我厂,从源头治理运料过程中的扬尘问题。同时,公司购入两台车辆清洗设备,要求出厂车辆必须经冲洗方可出厂。通过对厂区进出车辆的管理,彻底解决运输过程中的粉尘污染问题。

      今年8月份,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开展绿色工厂建设。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