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人物| 正文内容

    李稻葵: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应能走出U形调整

    “中国经济明年上半年应该能出现一轮增速反弹,增速能够走出一个U形往上走的调整。”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主任李稻葵日前在2015广发财富论坛北京站演讲时表示。

    李稻葵称,主要基于两个原因得出上述论断:一是我国房地产行业目前正在调整,从今年5月起,全国平均销量和价格都呈上升趋势。其中,上海、北京、深圳、合肥、长沙、武汉等一大批城市现在交易量都在上行。深圳1至9月份房价上涨30%,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逐步恢复,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带来新一轮房地产投资开发速度的增长,这会支撑我国的固定资产投资。

    二是最近三、四个月以来,国务院密集出台政策措施,这些政策会通过各种方式逐步发力,如支持汽车行业的,1.6排量以下的汽车购置税减一半,这个政策比2009年的政策来的更加有效,因为现在汽车的小排量多了,因为有了涡轮增压,很多1.6T的马力相当于2.2升的,很多车厂都搞小排量,所以这个涉及面会比较广。

    李稻葵预计,今年我国经济增速可能是预期的7.9%,明年上半年可能有所下降,到一季度末就会往上走,全年应能达到7.8%或略低。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还会恢复。现在中国人均增长水平只是美国的20%,而且这还是购买力评价,按照1美元等于4人民币这个夸大的汇率来算的。中国的技术赶超空间还很大,还有大量的人民生活水平比较低地区,这是我们赶超的空间。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