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1-9月四川累计生产水泥一亿吨 同比增长6.53%

    今年前三季度,四川省建材工业生产和经济效益总体呈现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虽然增幅较上半年有所回落,但仍然保持着较快速度的增长。

    一、全行业总体情况

    据四川省统计局数据显示,该省2320户规模以上建材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766.02亿元,同比增长12.9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34.22亿元,同比增长13.00%;实现利税260.92亿元,同比增长27.24%;实现利润151.20亿元,同比增长30.14%。增幅较上半年分别回落了2.18、1.79、4.15和2.03个百分点。

    二、主要产品产量

    据四川省统计局提供数据显示,1-9月,该省规模以上的建材工业生产运行延续上半年增长态势。全行业累计生产水泥10004.55万吨,同比增长6.53%。

    三、主要行业经济效益

    水泥行业:1-9月,共完成工业总产值370.33亿元,同比增长5.97%;实现利税42.55亿元,同比增长78.19%;实现利润24.91亿元,同比增长129.29%。

    四、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虽然今年四川省建材工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但企业面临成本压力还比较突出。同时,随着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力度的不断推进,企业的环保投入会进一步加大,运营成本也将会增加。


    [责任编辑:GC01]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