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云南企业拟在尼泊尔建当地最大水泥厂

    6月16日,记者从云南省国际商会获悉,该商会会员云南天目建筑有限公司在南博会上与尼泊尔当地公司达成一致,计划投资3000万美元共同在尼泊尔建设一个年产300万吨的大型水泥厂。这是目前尼泊尔最大的水泥生产投资项目。 

    据介绍,项目规划建设1条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按照智能制造、清洁生产等要求高标准建设,年产高标号水泥230万吨,将实现销售收入达3亿美元。 

    尼泊尔官方表示,欢迎云南企业来尼泊尔投资建设水泥项目,参与到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希望能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建成投产,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尼泊尔水泥制造商协会公开的信息,目前尼泊尔有40多家水泥和水泥熟料生产厂,但由于国内市场对水泥和相关产品的需求量以每年10%至15%的速度增长,本国厂家的产量无法满足需要,进口产品已占到尼国内市场需求的约15%。 

    云南省国际商会一直以来致力于帮助云南企业“走出去”,截至去年底,商会会员中有对外投资企业机构已达166家,对外实际投资累计达5亿美元,投资国家达17个。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