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督察组杀回马枪临时改路线 违规企业被逮正着

    2月15日下午4时许,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河清镇,进驻绵阳的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的车队转过一道急弯,猛然发现附近某工厂冒出浓浓黑烟,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大家决定去现场探个究竟。

    这是督察组第二次临时改变线路。

    就在5分钟之前,督察组临时决定去看看附近启明星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系统。可途中突如其来的黑烟被督察组“逮”个正着,他们从而改变计划。

    2月15日和16日,记者赴绵阳和资阳,现场直击了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的种种“招数”。

    直击

    督察手段多 暗访突查夜查轮番上阵

    15日,绵阳督察组派出4个小组,对17个点位进行下沉督察重点督察。记者跟随督察组前往其中4个点位,冒黑烟的神龙化工是其中之一。

    神龙化工厂区外堆放着废渣。据神龙化工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产销两旺,厂区堆放的废渣正在慢慢处理,废水经过三个池的处理后,中水回收,实现零排放。

    进入厂区,督察组仔细查看各个排放口,发现黑色烟尘由锅炉燃煤产生,以前设置的废水排放口已封闭,企业将废水由管道回抽重复使用,厂区存在环境管理不规范,原料堆存不规范,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督察组当即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要求当地环保部门对其涉嫌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环保,要争取建成花园式工厂,打造现代化企业。”督察组强调。

    位于安州区界牌镇西明村的永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从事奶牛养殖,该公司总经理李发抒介绍,奶牛粪便实现了循环使用,污水集中收集进入污水处理池处理,沼液免费提供给附近农民使用。

    进入厂区时,记者在消毒室消完毒,穿好鞋套,才被允许进入园区。一切看来很规范,但督察组还是发现了问题:沼液池没有加盖雨棚,没有进行雨污分流。

    事实上,今年1月11日,省环保厅相关人员暗访时就发现,该公司存在环境脏乱差、沼液储存池无雨棚、未落实场地雨污分流措施等问题。“此次再来督察,就是看看整改措施有没有落实。”绵阳督察组第一分组成员张德良说。

    2月14日晚,绵阳督察组对江油市攀长钢、国大水泥2家企业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并对群众来电投诉涉嫌非法排污的1家塑料加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