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黔东南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省安监局《关于推动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黔东南州于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在全州深入开展水泥企业(包括具有完整水泥生产线企业、生产水泥熟料企业及水泥粉磨站等)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执法专项行动(以下简称执法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全州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州安全监管部门成立了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开展水泥行业现状调查,对全州水泥企业进行排查,摸清水泥企业职业病防治现状;三是制定专业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各县、市安监部门责任;四是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强化执法检查,对水泥企业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对水泥企业存在职业病危害防治技术和管理措施不落实,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达不要求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五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确保工作场所粉尘浓度不得超过有关规定限值。
     
        通过专项治理,全州水泥行业职业病防治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部分水泥企业经有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检测,并结论合格。下一步,该州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化治理整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举措,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水泥行业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工作,推动黔东南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