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5月水泥产量同比增长 华东和华南依然表现最佳


        5月水泥产量同比增长1.86%,华东和华南区域依然表现最佳
     
        统计局近期数据显示,1-5月份水泥产量同比累计下降0.76%,较1-4月降幅缩窄1.18%。5月单月水泥产量同比增长1.86%,较4月单月增幅下降1.31%。水泥产量与周边建筑钢材成交节奏十分吻合,4月单月需求快速恢复,5月需求增速放缓,但同比仍有增长。上半年表现为全年定调,经济韧性表现尚可。
     
        5月终端需求同比增速放缓,但仍然维持正增长
     
        尽管5月单月水泥产量增速放缓,但同比依然有1.86%的正增长。今年需求启动较晚,4-5月份才开始逐步释放。水泥产量数据和周边建筑钢材成交量走势非常吻合:4月份单月建筑钢材成交量同比增量高达17%(有3月份需求推迟的因素),5月这一数据放缓至4%,且6月份以来这一增量维持在4%附近。而水泥和建筑钢材的增量分化,则源自今年基建和地产端的分化。今年地产行业“高周转”诉求下需求表现较强,而基建则表现较为疲弱。上半年需求表现基本为全年定调,三季度水泥等建材终端需求预计仍将维持小幅正增长。
     
        区域上,主要增量地区依然集中华东和华南
     
        分地区来看,5月份水泥产量增量依然主要源自华东、华南和西南地区,“三北”地区依然表现疲弱。其中,华东水泥产量1-5月份累计同比下降1.45%,较1-4月份降幅缩窄1.14%;华南地区水泥产量1-5月份累计同比增长0.94%,增速由负转正,1-4月份负增长0.14%;西南地区水泥产量1-5月份累计同比增长5.94%,较1-4月份增速扩大0.9%。草根调研了解,华东、华南等基建项目高峰期会持续至2019-2020年。强者恒强,华东、华南和西南地区建材类相关标的持续受益。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