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南京地铁规划正式获批 5年内再建8条地铁

    2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网站正式公布了《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5-2020年)》批复文件。批复显示,未来5年,即到2020年,南京再建8条地铁线路,总长度共157.2公里。按此规划,截止到2020年,南京市将有9条线路,城市轨道交通编织成网,总长度超300公里。

    国家发改委批复文件显示,同意规划建设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3号线三期、5号线、6号线、7号线、9号线一期和10号线二期工程,总长度157.2公里。在这次获批的线路中,有三条线路是现有线路的进一步延伸,其中1号线北延已经被呼唤了多年,3号线三期则是将目前的3号线底站秣周路延伸一站到秣陵街道,前期已经预留了延伸的街口。2号线西延线,可谓是此次获批线路的“黑马”,这一西延计划就是由现在的2号线终点站油坊桥站延伸到鱼嘴地区。根据地铁建设部门披露的二号线的延伸计划,由油坊桥站接出,经新河街至鱼嘴地区,线路延长5.6公里,新增4座车站和1座小型停车场。青奥会之后,南京河西建设中心南移,鱼嘴地区将成为新一轮发展的核心地带。

    记者了解到,获批的8条线路中,地铁4号线一期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将完工。地铁5号线计划2015年开工,2019年建成。1号线北延2015年将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按此规划,截止到2020年,南京市将有9条线路,城市轨道交通编织成网,总长度超300公里。南京地铁指挥部表示,这8条线的具体开工和建成时间还有待官方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