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水泥周点评(160820):上半年报亏损;旺季来临前提价准备

    要闻点评:

    事件:

    上市公司是水泥行业的代表,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接连发布:

    点评:

    2016年的水泥市场风云变幻,需求在2015年的负增长基础上有所拉升,主要得益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但项目的分布区域性很强,今年市场需求反弹区域与往年不同,华南、西南的需求力度较稳,北部市场底部回升。目前已披露14家水泥相关上市公司,华润以4.35亿元高居榜首,但利润同比仍下降了63%,另有10家企业处于亏损,其中山水水泥以7.28亿元亏损垫底。下半年在基建项目的支持下,整体业绩向好应该可以期待。

    价格走势:

    随着水泥即将进入旺季,各个区域企业的价格拉涨动作再度开启,继上周长三角强势拉涨,华东有持续拉涨的意图,西南也有部分地区计划涨价,这对全国水泥价格上涨提供了重要推力。

    华北和华中在前期的高位拉涨之后,主导企业强势维持价格,但一是成交量还没有大幅度提升,二是中小企业价格落差较大,因此市场是否维稳还需时间。河北石家庄熟料线将于 8 月 20 日起停窑 10 天,9 月停窑时间未定;邢台、邯郸水泥企业初步计划 9 月 1 日至30 日全部熟料线停窑一个月;

    受G20影响,安徽池州、安庆、铜陵、芜湖、宣城、淮北等地水泥企业将于 8 月 20 日至 9 月 10 日停产 50%; 江苏镇江、无锡、苏州、常州等地水泥企业将于8 月 23 日至 9 月 7 日停产 30%-50%,南京水泥企业全面实施停产;除温州、台州、丽水、舟山水泥企业停产 50%外,浙江省其余地区水泥企业熟料线及磨机8月 22 日至 9 月 7 日全面停产;

    河南郑州、濮阳、许昌、漯河、商丘、南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 9 市8 月 20 日至 9 月 6 日采取更加严格的应急减排措施。

    山东省主导企业山水、中联初步计划 8 月 20 日至 9 月 20 日停窑一个月,其余企业仍按原计划 9 月 1 日至 20日停窑 20 天。

    另外,广东主导企业逐月安排限产计划,8 月每条熟料线停窑限产 5 天; 广西主导企业计划 7-9 月每条熟料线停窑限产 12 天; 贵州主导企业计划从二季度开始每个季度每条熟料线停窑限产 30 天。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供需,水泥,周市场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