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宏观| 正文内容

    G-20寻求通过基建投资拉动全球经济增长

    全球财长加大呼声,希望世界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能够通过进一步向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来支持经济增长。

    据彭博新闻社获得的二十国集团(G-20)上海会议公报草案称,多边开发银行应当在7月前拿出切实行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还在草案中表示,他们致力于推动投资,将从质和量两方面聚焦基建项目。

    随着央行刺激措施效果减退以及一些国家出现反对加码财政刺激的声音,决策者正在寻找新的途径促进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月下调了全球增长前景,将今年全球增速预估从10月份的3.6%下调至3.4%。

    世界银行表示,将更加紧密地与亚洲开发银行、亚投行等多边开发银行展开合作。由中国牵头成立、拥有57个创始成员国、法定资本金高达1,000亿美元的亚投行上月正式在北京开业,可能在6月前后宣布首批投资。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