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行业| 正文内容

    西江限航之际!广东打响2024年涨价第一炮!

    温馨提示:本文缺失图表,可关注“水泥地理”微信公众号查看完整原文。

    24年1月3日,广东水泥市场对珠三角水泥价格上涨15元/吨,打响2024年涨价第一炮。

    华东、华南局部因天气转好,多项目于元旦前后恢复正常施工进度,部分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建设,但今年整体赶工量远不及往期,带动的增量也较为有限。据安徽水泥企业反馈,当地的项目工程进度较好,皖北地区五蒙高速、淮宿蚌高铁等基建项目收尾。据广东水泥企业反馈,现在天气好,年底有一波施工小旺季。目前大项目用量基本稳定,在供的如梅湛高速公路、黄埔区/白云区的旧房改造等项目均稳定推进中,对需求有一定支撑。

    就在2024年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做好船舶出港过闸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显示自2024年1月3日起长洲枢纽船闸每天接受下行船舶报到数量按不超过130艘控制,按大藤峡船闸不超过44艘/天、桂平船闸不超过42艘/天、贵港港(桂平枢纽下游)不超过26艘/天、梧州港(长洲枢纽上游)不超过18艘/天安排出港(过闸)。
    每天安排出港(过闸)船舶数量包含优先过闸的船舶,区间运输、不经长洲船闸下行的船舶不受以上名额限制。

    此次广西船舶出港过闸数量受限,将对广东水泥市场造成影响,或能更好的支撑此次涨价。


    [责任编辑:水泥地理]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