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上市公司| 正文内容

    上峰水泥:积极布局一带一路谋新篇

    上峰水泥2015年1-9月业绩下降88%。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下降23.8%,营业总成本13.3亿元,同比下降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12万元,同比下降88%,每股收益0.04元;单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同降14.9%,营业成本5.2亿元,同比上升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6万元,单季同比转亏;2015年上半年水泥需求疲弱,公司业务核心区域华东区1-9月水泥产量同比下降5.4%,产品累计平均价格同比下降24%;沿长江流域熟料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引致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降;

    毛利率下降,管理和财务费用上升致期间费率上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14.9%,同比下降13.9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4.7%、6.2%和3.6%,分别同比上升1、2.4和1.1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4.5%,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单3季度公司营收同降14.9%;综合毛利率10.4%,同降15.9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为4.7%、6.1%和3.8%,分别同比上升0.6、2.2和1.7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4.6%,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公司主营产品中熟料占比在同行业中较高,盈利水平对沿长江熟料价格的敏感性高,因而在熟料低价的情况下,1-9月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但公司已处于收入结构改善进程,预计报告期内水泥产品销量同比小幅增长,而熟料比重下降。

    期间费率的上升的原因,除行业景气度差之外,还在于:1、公司14年底并购台州亚东、江苏海狮后15年管理费用增加;2、新设投资增加带动长期借款增加,进而导致利息支出增加、财务费率上升。

    公司收入结构处于改善进程,但1-9月业绩因核心区域华东区水泥和熟料低价而出现大幅下降;3季度华东区熟料、水泥价格行业自律下反弹,但公司全年业绩较大幅度下降应为确定。公司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布局:吉尔吉斯斯坦水泥项目进展顺利,拟定增募投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水泥生产线,中亚在建与规划水泥产能已达360万吨,预计16年底起可逐步放量贡献业绩。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