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上市公司| 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水泥行业龙头标杆,拥有长期投资价值

    世界水泥龙头。海螺水泥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水泥龙头企业,根据公司最新的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高达145亿-162.1亿,同比增加70%-90%,在A股水泥企业中,公司整体业绩突出。考虑2018年行业盈利中枢的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显著受益。

    水泥行业量稳价升,公司更具竞争优势。我们预计2018年整体基建投资增速在11-13%区间,房地产投资增速中枢在3%-4%的区间左右,预测2018年水泥需求或有小幅下降,但总体维持稳定。海螺水泥产能主要集中在水泥需求好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华东、华南等地区,需求更优。在行业供给侧2018年继续趋紧、成本端维持稳定的前提下,公司2018年具备可观的业绩弹性。

    强劲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地位难以撼动。除行业性利好因素外,海螺水泥更兼具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和卓越的公司治理能力。公司还积极推进水泥相关产业发展,拓宽市场边界。海螺水泥的各项财务指标表现十分优异,竞争优势明显,而这也是公司卓越治理下的经营体现。

    内外兼修质地优异,财务指标全面领先。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冀东水泥、祁连山五家水泥企业中,2017年三季度资产负债率仅为26.35%,资产质量十分健康,其他四家公司均在40%以上。海螺净利率、毛利率、投入资本回报率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营收中的占比、应收账款周转率在五家企业中表现最佳。

    盈利预测调整原因:前次预测发生在2017年7月初,而2017年四季度由于华东等地供给侧改革、环保督查收紧,安徽、浙江、江苏均执行水泥停窑限产措施,旺季供给收缩,部分矿山整治原材料涨价成本推高,最终导致水泥价格大涨,提升公司利润,且价格基数提高,将2017-2019年净利润从前次125、135、153亿上调为150、203、239亿元。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