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国外| 正文内容

    海德堡:前三季水泥销量6058万吨 同比下降1%

    2015年11月5日,海德堡水泥(Heidelberg Cement)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尽管市场条件不容乐观,在2015年前三季度中海德堡仍有100.76亿欧元的营业额,同比增长8%。

    2015年1月到9月,海德堡销售水泥6058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预拌混凝土售出2712万吨,沥青销量692万吨,均与去年同期持平;砂石骨料共售出1.86亿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

    尽管前三季度总体逆势增长,但第三季度的单独业绩也反映了不利市场情况。

    2015年7月到9月,除砂石骨料销量7258万吨,保持了1%的增长外,其他主营产品的销量均有所减少:水泥同比下降3%,预拌混凝土同比下降1%,而沥青则减少了8%。 

    收购意大利水泥(Italcementi)

    国际建材巨头在行业寒冬中纷纷准备抱团取暖。今年7月份,拉法基(Lafarge)和豪瑞(Holcim)成功合并为拉法基豪瑞(LafargeHolcim),海德堡水泥也宣布将持有意大利水泥45%的控制权,而后又准备全面收购意大利水泥。

    10月份,海德堡宣布收购进程有重大进展,在融资方面节省了5亿欧元。根据第三季度报告中公布的收购进度表,海德堡将在明年的第一季度完成45%的收购流程。 

    2015年第四季度展望

    海德堡水泥是一家具有140年历史的大型国际建材集团,目前在超过40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员工约4.5万人。海德堡在报告中对第四季度的市场行情做了展望:美国建材市场销量和价格将双双上涨;英国市场需求将恢复增长态势;德国与澳大利亚市场行情稳定;非洲将有巨大的建材需求,拉动销量增长。报告中并未提到亚洲及中国的建材市场预测情况。

    此次报告还对海德堡水泥2015年全年业绩保有两位数增长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