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河北承德6家水泥企业进入碳交易市场

    承德市具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据估算,承德3310万亩有林地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2444万吨、释放氧气11016万吨、滞留灰尘8032万吨、涵养水源66.2亿立方米,资产总值为2726.8亿元,产品与服务价值1550亿元。

    2014年12月底,承德丰宁千松坝林场碳汇造林一期项目在北京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截至目前,千松坝碳汇项目已成交6.94万吨,获得收益254.8万元。  

    “京冀跨区域碳汇项目,利用市场手段推动跨区域生态环境建设与生态补偿。”承德市林业局局长李桂林表示,这种方式可提高地方政府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的积极性,为当地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实力开辟了新路径。  

    在推动建设林业碳汇项目的同时,承德市今年还启动了重点行业纳入跨区域碳交易体系工作。目前有6家水泥企业进入碳交易市场,已有4家完成年度碳排放目标履约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承德市试点的基础上,河北全省跨区域碳交易工作也将展开。2015年底前,河北将完成重点碳排放企业排放报告的编制和核算工作,2016年将对所有符合条件的重点碳排放企业强制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在“十三五”期间逐步全面推开。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