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江西水泥企业能耗监察142家 4家不达标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水泥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75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2017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工信部节函[2017]95号),根据《江西省工信委关于组织对全省水泥生产企业2016年度能耗情况开展专项监察的通知》(赣工信节能字[2017]103号)部署安排,江西省工信委于2017年3月至5月,组织对全省通用硅酸盐水泥生产企业2016年度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专项监察。
     
    2016年全省通用硅酸盐水泥生产企业能耗专项监察情况汇总表
     
    本次列入专项监察的通用硅酸盐水泥生产企业共142家,除永丰县鹰鹏水泥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停产、樟树市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为白水泥生产企业以外,实际监察通用硅酸盐水泥生产企业131家。其中:带新型干法旋窑生产线的通用硅酸盐水泥生产企业有29家,通用硅酸盐水泥粉磨企业100家,通用硅酸盐水泥配制企业2家。
     
    对照《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GB16780-2012),江西省瑞州特种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萍乡市萍安水泥有限公司的可比水泥综合电耗分别为43.5 kWh/t、58.3 kWh/t,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可比水泥综合电耗≤40 kWh/t的要求;江西三环水泥有限公司可比熟料综合煤耗、可比熟料综合能耗分别为112.9kgce/t、120.7kgce/t,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可比熟料综合煤耗≤112kgce/t、可比熟料综合能耗≤120kgce/t的要求;南昌亚东水泥有限公司可比水泥综合能耗为9.4kgce/t,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可比水泥综合能耗≤8kgce/t的要求。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