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能源| 正文内容

    河北邯郸强化削煤降炭工作 严格实行总量控制

    回建强调,要抓重点,强力实施突破。突出钢铁、水泥、电力、化工、焦化等重点行业,强制开展能源审计、能效对标和清洁生产,严格实行煤炭消耗、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作为重点区域,武安市、峰峰矿区、涉县、永年县和复兴区要加大力度,力争超额完成任务。市工信、建设、交通等部门,要尽快制定本系统重点领域推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回建指出,要抓关键,加快推进工程治理项目。精心谋划一批脱硫脱硝、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提升、煤改天然气等项目,简化节能、削煤项目审批手续。要抓弱项,严控煤炭消耗总量。对已分解的煤炭削减、压减钢铁和水泥产能、淘汰燃煤锅炉等任务,必须确保完成。建立煤炭消费量统计指标及监测体系,确保实现削煤、控煤目标。

    回建要求,要抓源头,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强力推进钢铁产业整合重组,加快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成长性好的企业跨越式发展。要抓调控,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倒逼高耗能、高污染企业退出市场。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河北,邯郸,煤炭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