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光华控股水泥业务提升全年业绩

    光华控股周末公布了2013年度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46.03万元,同比下降24.68%,实现利润总额2393.37万元,同比增长101.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61.18万元,同比增长312.69%。每股收益0.121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2%。

    光华控股的主营业务房地产在2013年度表现不佳。公司分析因房地产业务面临的宏观政策、市场变化和所处地域以及可售存量房较少等因素,报告期内,公司房产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主要营业收入来源于以前年度已预售房产在本期结转的部分营业收入和部分房产租售收入。另外在2013年9月,因光华控股与江阴同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同润”)借款纠纷一案,光华控股的主要房地产全资子公司苏州置业51%股权被司法裁定给债权人江阴同润用于抵偿债务,进一步影响了公司的房地产业务。

    2013年度,光华控股的水泥业务贡献了较大的利润,使公司经营业绩得到补充。全资子公司青海湖水泥运行良好,经营业绩较2012年有大幅上升,本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249.37万元,实现净利润 443.33万元。另外,该公司的60万吨水泥粉磨技改项目,已于年内完成相关设备改造、安装等工程,并投入试生产,随着该项目的建成投产,青海湖水泥有可能将进一步发挥新增产能优势,确保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此外,公司本年度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互助金圆等优质水泥资产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目前相关重组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待资产重组的审计、评估等工作结束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提升,光华,青海湖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