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福建水泥携手南方水泥

    各路水泥诸侯在全国范围内的跑马圈地仍在持续。福建水泥公告近日与中国建材控股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在福州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中国建材继去年底组建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之后,在水泥领域最新一次的出手。

    福建水泥表示,此次合作以存量资产通过合资公司及其筹融资功能提升所带来的财务杠杆作用,将为公司获取更大的增量产能资产,对公司把握机遇、加快规划目标实现产生积极作用;同时,在协议实施的一定期限内对公司经营成果会带来暂时和相应的负面影响。

    资料显示,南方水泥是央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中国建材之控股子公司。截至目前,其水泥产能规模超过1.4亿吨,市场范围覆盖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湖南、江西、广西等省区市。

    事实上,南方水泥与福建水泥合作的预期一直存在。2011年4月,南方水泥受让了实际控制人中国建材集团所持福建水泥7.88%的股份,约3009万股,成为福建水泥第二大股东。当时曾有分析认为,南方水泥与福建水泥的合作有可能进一步加深。

    上述预期也并非空穴来风。自2007年开始,包括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材料集团两大央企在内的各路水泥巨头开始在水泥行业展开一场纵横捭阖的整合大战。其中,中材集团控制了新疆的天山股份、宁夏的宁夏建材以及甘肃的祁连山;而中国建材集团方面则与浙江的尖峰集团、江西的江西水泥组成区域性水泥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