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金隅集团拟以43.15亿元收购天津建材55%股权

    金隅集团5月4日晚发布公告,公司作为意向受让方,参与了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的天津建材55%股权转让项目,拟以43.15亿元自筹资金收购津诚资本持有的天津建材55%股权。本次交易后,天津建材将成为金隅集团控股子公司。

    天津建材主要经营业务为建筑材料研发与生产、建材及相关产品贸易与物流、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70亿元、1.89亿元、5.60亿元。

    金隅集团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优化各业务板块在京、津区域的布局,有利于集团产业协同。本次交易后,一方面,交易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天津建材的建材制造业和房地产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另一方面,公司将充分利用天津自贸区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将双方的商贸物流业务进行深度整合,在天津建设全国一流的商贸物流业务平台,实现产业协同效益。

    金隅集团是环渤海地区最大的建材企业之一和国家重点扶持的十二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有水泥、地产、物业投资与管理、新型建材、物流与大宗贸易等完整的产业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的主要受益者之一。根据中金公司研报,京津冀水泥需求的年增速有望达到4~5%,公司将充分受益。2018年第一季度京津冀区域水泥均价为414元/吨,同比上涨32元,2017年环保停工项目正逐步恢复建设,同时保障房建设需求仍较旺盛,随着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雄安新区大的建设项目也将陆续启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