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建材收购利森水泥 进入四川

    在四川水泥市场产能过剩状况显现之时,中国建材集团的收购“战车”开到了四川。

    中国建材在四川的第一个整合对象就是四川省第二大水泥生产企业——四川利森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利森集团”),利森集团下辖四川利万步森水泥有限公司、罗江利森水泥有限公司等15家全资、控股和参股子公司,年产熟料685万吨,年产水泥1010万吨,市场范围覆盖了成都、重庆、达州、广安、巴中、南充、德阳和绵阳等地。

    业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重组利森集团,中国建材不仅实现了四川区域联合重组的良好开局,也迅速占据了四川水泥市场的核心。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表示,这段时间,集团在拓展新的战略区域方面频频告捷,已成功与云南、贵州的多家水泥企业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与利森集团签约是集团在四川地区进行联合重组的良好开局。

    不过中国建材并未透露此次收购的股权比例和出资金额。在过去几年的大整合中,中国建材一直试图用“联合重组”而非“收购”的字眼,向外界表达其整合的思路。通过这种方式,中国建材已经整合了200家左右水泥企业,水泥产能高达2.2亿吨。

    西南市场目前是其兼并重组的重点。那里是外资水泥巨头拉法基在中国的大本营,四川又是拉法基在西南的“司令部”,联合瑞安建业、收购四川双马都曾是拉法基瑞安在中国成功扩张的经典之笔,但此后拉法基瑞安在四川扩张基本处于停滞。

    目前四川省内的水泥龙头是峨胜水泥。除了利森集团和峨胜水泥,台湾亚洲水泥、海螺水泥、中国建材旗下中联水泥、浙江红狮等水泥企业都陆续在四川上马新的生产线。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