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李叶青:解读华新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30日上午,华新水泥在武汉发布了公司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200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据了解,这也是中国水泥行业首次公开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为此记者立即走访了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

    记者:通过这次发布会,我们注意到百年老店的华新在业内率先提出了一个新问题,并将其提上日程。您在会上表示,作为对社会负责任的大企业集团,不仅仅是在规模发展,向社会提供优质产品,为客户提供良好服务上的竞争,而是提升到了一个更有广泛意义的──企业社会责任竞争的层面上来。这对提升水泥产业在社会中的形象有着现实和积极的意义。我们想了解一下,华新是基于在什么背景下提出的。

    李叶青:水泥是对环境和社会影响比较大的产业,和产业相关方的利益有很大的关系,和国家现倡导的节能环保、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水泥的相关方也密切的注视着水泥业的发展。

    我们要注重水泥产品的生产最小的损害周边的环境和相关方的利益。经济发达国家已经走过了这一步,我们国家刚开始走这一步。

    近十年是中国水泥工业进步最快的十年,中国的一些大企业也迈入了世界先进水平的行列。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关注赢利、规模、效率,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资源和能源,和社会存在着密切的关系,应承担社会的责任。

    中国水泥工业要想进入世界领先的行列,就要改变外界对水泥业的偏见,认为水泥业是浪费资源的产业。接受并消纳社会的废弃物,包括冶金、电力、化工和生活等方面的废弃物,在这方面水泥业已做出了很大成绩,同时我们关注生产区域居民的生活质量,关注企业员工的利益等等。

    作为中国水泥工业的摇篮,华新向社会 提交了这份报告,提出了华新的社会责任理念与实践,从这里可以看到华新在2007年为履行社会责任所做出的努力和今后追求的方向。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华新,李叶青,企业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