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李叶青:水泥行业集中度将快速提高

    近日,湖北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叶青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后几年国内水泥行业的集中度仍有很大提升的空间,大型水泥企业的规模优势和盈利能力会进一步凸显。

    记者:近期随着基础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升,华新水泥的股价一年内上涨了四倍多,请问华新水泥如何判断、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周期的变化?

    李叶青:我们对于宏观经济的走势判断比较乐观,未来几年内高速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经济增长的速度会不会在近两三年内见顶,我们无法做出精确的预测,但是国内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规模扩大、城市化进程加快,必将使水泥市场的需求绝对量今后数年间不断扩大。近期我们将致力于产业规模扩张,期望未来水泥价格走低时的规模效益能够充分凸现出来。

    记者:今年中国建材、海螺水泥的购并热情非常高涨,华新水泥的扩张策略和特有竞争力是什么?

    李叶青:目前国内的水泥行业集中度仍然很低,随着国家、各地方政府环保意识的加强,水泥行业的集中度将快速提高,实施积极稳健的扩张策略非常重要。华新水泥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沿长江的东部、中部、西部产业布局合理,每个分公司的产品规模和当地需求相当匹配,决不做过度投资。

    华新水泥的特有竞争力在于有非常完美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法人治理结构,股权分布相对均衡,所有重大决策完全依法按照股份比例表决,不存在家族企业的种种弊端和一股独大的种种不确定性。同时华新水泥因国际产业资本的多年介入,拥有生产、技术、市场、人力资源的全球便利和国际视野,同时华新水泥从1907年以来专注于水泥行业,已经积累了上百年的专业化生产、专业化管理的底蕴,相信华新水泥也许不是短期内跑得最快、但一定是跑得最长、最远、最稳健的水泥企业。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华新,李叶青,企业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