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或投资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水泥项目

    2014年9月25日上午,郭文叁董事长应邀前往位于北京的上合组织秘书处,拜访了上合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

    梅津采夫秘书长在会议室和郭文叁董事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见。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杜布罗夫斯基,上合组织秘书处经济专家普鲁茨基赫;外交部上合组织中方协调员田二龙,海螺集团副总经理王建超、总经理助理丁锋、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刘田田、海螺国际金瑛鑫等会见时在座。

    他说,今年8月召开的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各成员国元首就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推进区域经济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期间,俄罗斯方面与中方官员就加强区域经济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海螺是国际知名的水泥集团,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有意与海螺进行水泥项目的合作。该州刚刚完成换届选举,新州长上任后,拟着力解决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问题,希望能和中国的优势企业合作。今天,我把新上任的杜布罗夫斯基州长请来,与你们面对面的交流,就合作问题进行探讨,希望能够取得积极的成果。

    该州位于欧亚大陆中心、乌拉尔山南段,面积8.8万平方公里,人口350万,是俄罗斯传统的工矿区和工业发达地区,矿产资源丰富,有色金属开采、冶金、机械制造、农业较为发达。该州现有三个湿法水泥厂,由欧洲、俄罗斯企业投资,每个厂的产能约为100-120万吨。希望海螺能到该州进行投资,投资的方式可以是新建新型干法生产线,也可以与现有企业合作、引进设备和技术进行技改。通过海螺的投资,充分发挥海螺资金技术优势和该州资源优势,推动水泥工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产业升级,从而进一步扩大就业,增加税收,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郭文叁感谢梅津采夫秘书长的热情接待和杜布罗夫斯基州长的州情介绍。

    他简要介绍了海螺集团的基本情况,海螺是一家以水泥为主的大型建材企业集团,去年水泥总销量约占中国10%以上,拥有水泥工厂设计、装备成套、工程建设、生产运营一整套成熟的管理经验和管理人才,运行、环保指标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除对外投资外,还可以输出技术、设备以及工程总承包,有较强的资金实力,正在积极探索寻求海外发展。

    他表示,海螺对到车里雅宾斯克州发展很感兴趣,近期双方先指定专人了解落实水泥项目建设和合作的基本情况,必要时海螺可以派专业人员去现场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就合作问题进行商谈。也希望俄方派人来海螺集团参观考察和交流,就水泥项目合作问题进行商谈。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