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材国际:涅磐重生,王者归来

    中材国际是中国水泥工程建设的领军企业,在新型干法水泥工程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80%以上,国外市占率达到45%,并且连续6年第一。

    传统逻辑认为国内水泥投资萎缩,海外市场占有率遭遇天花板。但券商认为:1)公司海外业务占比已经超过70%,在“一带一路”战略加上“项目公司属地化”举措,有望充分发挥其市场能力,进行多元业务拓展,打破了市场天花板逻辑;2)公司钢贸坏账影响基本消除,预计2014-2016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138%,极大的业绩弹性有望提升估值;3)公司是“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的受益者,自身也在积极向环保领域转型升级;4)公司目前仅118 亿市值,与公司市场地位不匹配,提升空间很大。

    工程业务——“海外”和“多元化”是看点

    国内水泥投资向下,需求受到抑制,海外是亮点。依托技术、品牌、渠道产业链以及资金优势,乘“一带一路”政策之风,预计海外2014-2016 年收入复合增速超过30%。“项目公司属地化”将充分发挥公司市场商务能力,从单一的水泥工程向多元工程业务格局转变,有助于打破传统市场占有率瓶颈的担忧。

    环保、装备业务有望加速发展

    环保——1)水泥工业的环保衍生空间大,比如水泥窑处理垃圾、硅钙钾肥、污泥处理等,公司新管理层积极推动环保业务;2)孙公司河南中材环保已经成为国内除尘领域龙头,未来有望从水泥工业向电力、冶金等领域拓展;溧阳城市生活垃圾处置示范项目已经完成,目前拥有超过50亿元现金,强大的资金实力有助环保领域拓展。装备——规模及市占有率集中体现领先技术优势,携手Hazemag市场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大大增强,有望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中材国际,媒体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