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新水泥窑协同处置武汉E地污染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月10日,武汉E地综合治理工程场外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竣工验收评审会在武穴召开,经过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审核评审,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武汉E地的前身主要是赫山农药厂厂区,位于武汉市汉阳区,面积为242亩(16万m2)。E地经过场地污染调查与健康环境风险评估结果确认该场地土壤存在DDT、六六六污染,污染土壤的总土方量为29.68万m3。武汉E地综合治理工程的污染土壤将采用异地水泥窑焚烧技术和原地生物化学还原技术进行处理与处置,其中异地水泥窑焚烧由华新负责。

    当天上午,由武汉市环保局、汉阳区环保局、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武汉市建元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合联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联合体相关人员及专家组一行25人,来到武穴环保公司,对生产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处置设备设施、厂区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查看,随后对运输、处置过程中各项排放指标进行了综合讨论。最后,专家组组长宋国强代表评审组表示,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以及评审报告一致表示通过该项目竣工验收。

    此次华新武汉E地综合治理工程场外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一方面,证明华新自主研发的污染土处置技术可行,值得推广,并为政府及企业解决土壤污染难题;另一方面,为华新环保后期污染土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水泥窑,华新,武汉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